如何壓縮大量照片至網頁合適的大小

ALAN
[W4J]
5/15/2007


Batch Image Resizer
 
Batch Image Resizer
Clever Batch Image Converter 示範
 
Clever Batch Image Converter 示範
Image Resizer Pro 2006 示範
 
Image Resizer Pro 2006 示範
許多教會同工常問我,如何將數位相機上大量的照片縮小至合適製作文件或網頁的大小。


這是因為現代的數位相機為了追求更高的解析度,常常標榜3百萬畫素或5百萬畫素,但這樣一張照片的原始的圖像檔往往需要3MB來儲存,但這樣畫質的圖像,並不適用於一般的網頁或文件使用。因為這不單浪費了大量的傳送時間,也達不到效果(因為網上的解析度只有96 dpi,遠低於一般照片的解析度。)



這裡,我介紹幾種工具,您可以免費下載適用,若感到合適,再付費購買。






第一個是"Batch Image Resizer", http://batch-resize.qarchive.org/
您可以將您的照片集存於一個目錄,並利用這個軟體一次選取多個影像檔,或是整個目錄,然後在RESIZE的選項中,選擇「最大寬度」或「最大高度」,然後定義寬與高的值,內定為400W x 600H,另外,您可以決定是否要對影像作旋轉(因為您可能將相機轉90度照直立照片)。最後按下START,它就會將所有選擇的圖片進行壓縮,並另存一組前面加上pic_為檔名。
這個軟體可以讀取大部分的圖形檔案格式,例如:JPEG, BMP, GIF, PCX, PNG,除了縮小圖像外,它也可以在圖片上加上文字,例如註記您的Copyright或是日期等等。



另一個軟體是"Clever Batch Image Converter " http://www.batch-converter.com/
其功能也相仿。



第三個軟體是"Image Resizer Pro 2006", http://www.easephoto.com/ 它除了一般壓縮圖像的功能外,也加上了在圖片上另疊上另一張小圖形的功能。這個功能可以用來加上LOGO,或是浮水印(watermark)的特效。



讀者可以自己試試看,並選擇自己合適的軟體來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