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繁簡體轉換

梁經綸
[W4J]
8/3/2006


感謝主,W4J完成了中文繁簡體轉換的功能。

我們安裝的轉換引擎,除了會自動做字對字的轉換之外,還會做智慧型的習慣性用語的轉換,例如:「資訊」與「信息」,「軟體」與「軟件」,「光碟」與「光盤」…,我們還將定期新增習慣語詞庫。

另外在漢語中有12%的簡體字在繁體中有2個或2個以上的 字型與之對應,例如“發”字:有可能是「頭髮」(头發)或「出發」,本引擎對這種繁簡轉換中一對多關係的詞彙具有智慧識別的功能,並在適當的場合下,翻譯成適當的字。

在處理速度上,本引擎可以達到16Mega bps的轉換速率。這個速度意表示足以支撐如Yahoo!奇摩這樣的大站的全部繁體瀏覽量。

為了服事教會日益增多的簡體使用會眾(不論是慕道友或信徒),雖然我們安裝此引擎所費不貲,但我們將希望以低價服事眾教會。我們將以以下兩種方法協助在W4J平台上的教會網站建立繁簡體轉換功能。

1. 透過W4J的域名來讀取資料。

例如:山行文化網( http://sc.w4j.org/m/ccef/index.asp),我們將以等同一樣工具的價格 (若在美國,以$7/月,其他地域請參考各當地報價),並免設定費。這種方式的好處是簡單且經濟實惠,壞處是URL將呈現W4J的域名(但當按下繁體時,又將恢復您原有的域名)。

2.建立您特定的簡體子域名,
例如:山行文化網 http://sc.a1126.org ,由於將有額外的設定工作,我們將酌收一次設定費(美國:$35,其他地方請參考各地報價)以及每月使用費(美國:$10/月,其他地方請參考各地報價)。它的好處是您的URL將一至於您自己獨自的域名。


(#非W4J平台的教會網站,請與我們聯絡詳情)

盼望神透過這一項中文繁簡體轉換功能,不論在傳福音或信徒造就上能祝福更多以簡體為主的網上讀者用戶。

相關訊息
請教中文繁簡體之轉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