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在探索上有重大突破
4/28/2010


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在探索上有重大突破,是首先鎖定位置,在四千米以上的冰川進行挖掘,成功發現並進入木結構。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總幹事袁文輝在會上指 出:「我和一眾探索隊員親身進入亞拉臘山上有間隔的人工木結構內,而我們相信進入的木建築就是歷史文獻和當地人一直所指的古木船。」隊員更在結構內進行量 度、樣本收集及拍攝了整個過程。這發現,是全球首隊探索隊以影像清晰記錄了山上人工木結構的內部空間。

詳文請閱覽 http://www.noahsarksearch.net/big5/






七個空間的發現

隊員所發現的木結構已經破損,並從不同的破口進入,至今為止發現七個空間,隊員楊永祥在會上解說:

  1. 「所發現的空間中,其中一個被冰封,冰層下是木,頂上有橫木,牆身可見入榫結構,明顯是人工結構。
  2. 李耀輝所核實的空間呈L字型,有些結構特徵與後來發現的空間相同,例如是入榫結構,因此推斷這空間本來是木箱型的房間,但大 部份已損毀。
  3. 空間高度超過5米,隊員需要游繩由上方的破口進入。內裡的牆身全是木,但並非盒子形,牆身有點弧形和傾斜。其中一邊有一個小 門,約1米高,半米闊,估計可以通往另一個空間。但由於隊員感到呼吸困難,沒有嘗試冒險穿過去。
  4. 這是木盒子形的空間,牆身、天花和地板均是木,長、闊、高約是二米多。一面牆身有木欄,上面平均分佈有木釘,推測是用來套上 繩索,以圈養動物的。而另一面牆身有層架結構。
  5. 這空間非常細小,是連接兩個空間的通道。
  6. 在結構內有超過一條像用樹幹砍成的木梯。在這空間內,隊員爬上木梯,發現天花上有門,因此推算木結構有超過一層。我們嘗試打 開門,但打不開,由於不想破壞結構,留待將來有合適的工具才再嘗試。
  7. 隊員沒有進入這空間,只由上方的小口往下俯視及拍攝照片。空間的高度及闊度估計分別是5米及12米。」
與會的專家及政府官員均認同是次發現重大。從歷史記載考證,他們相信有關木結構的最合理解釋為挪亞方舟,有助積極作進一步的科學研究。荷蘭著名方舟探索家 格力特.艾頓先生說:「這次發現的重要性在於,是首次在歷史上具體地拍攝了方舟的發現,並向全世界揭示。」艾頓先生進行方舟探索及搜集資料超過30年,他 相信過去詳細的目擊證據有助解開方舟的謎團,因為所有主要的描述,跟這次山上驚人的發現絕對吻合。他繼續說:「有非常多的細節吻合,我只列舉幾項:…『發 現高度超過海拔4,000米』;另外,方舟在山上是:『輕微傾斜』…而且是『棕 紅色的木』,方舟的末端『已破損及有洞孔,人們可以穿過進入; 另外『非常深色、頗長的長方型』。艾頓先生總結說:「有大量的實證顯示,在土耳其東部亞拉臘山發現的 木結構是記載中的挪亞方舟。」

其他報導
中時電子報
NY Daily News
thepostanything.gath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