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便面試嗎?

「甘霖」編輯


方便面試嗎?
網友轉傳

『早上餓著肚子外出應徵工作。返家後,電話響起。【你好,方便面是嗎?】我楞了一下,以為是惡作劇。就回了一句:【哦!我不是。我是豬血糕。】(編者注:豬血糕是一種用豬血做的一種台灣糕點。)等到躺下來好一會兒,才琢磨過來,對方好像是說:【你好,方便面試嗎?】唉!看來!我由搞砸了!』


反思一下
身為一位牧師,我常遇到類似的事。就像這個真實的笑話,總是有人要曲解我說的話。因為,他們的思想已經被扭曲的知識,和偏見綁架了。所以,你說【東】,他卻聽成【西】;你談【天上的事】;他卻想成【地上的事】;你用真理講道;他卻用偏見評論你。
誠如耶穌在馬太福音11:16-19 說的: 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?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,說: 17 我們向你們吹笛, 你們不跳舞; 我們向你們舉哀, 你們不捶胸。 約翰來了,也不吃也不喝,人就說他是被鬼附的;人子來了,也吃也喝,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,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。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( - 有古卷:但智慧在行為上就顯為是)。」